11月13日下午,我校校友郑飞、詹国松、俞浩刚、王辉、张卉文受邀作客“出蓝”校友大讲堂,嘉宾谁与医疗国际(香港)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亮亮、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庆伟一并受邀出席,在浙商大学生创业园UP+DEMO众创空间四楼平台举行了青年创业论坛分享交流会,就“数字时代背景下互联网+医疗”、“面向5G时代的创业机会选择”、“如何在数字经济的背景下寻找创业机会”、“人工智能与新商业范式结合”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。工商管理0308班校友王辉担任主持人。

郑飞校友自称是个“老创客”,感怀学校的培养。他深刻谈及如今市场的“消费降级”,呼吁商科同学要关注数据、市场势头,整合资源。詹国松校友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安防行业的交叉和碰撞,他分享了市场从以前疯狂追捧算法公司,到冷静思考AI落地和在细分场景中所起的作用,终端客户究竟能得到什么体验等思考。俞浩刚校友以阿里巴巴20年的发展时间轴为例,从淘宝网的技术背景讲到移动互联网,多方面讲述了创业的艰难,也谈及最近的热点“双十一”,以及云开发等专业问题。

最后,由王辉校友作总结发言,他讲到创业要考虑好亏损底线,要懂得止损。创业≠赚钱,要找到驱动创业的因素。他认为不要盲目鼓吹创业,以前追求的所谓的自由可能到最后变成了身不由己。

校友简介

郑飞,系我校管理学院管881班校友。先后担任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泽后助理,贝因美高级业务策略师兼销售部经理,浙江蓝美农业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,杭州熙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。现任无人零售头部企业杭州宗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,董事会秘书。

詹国松,系我校信电学院电子0501班校友。2011年进入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,现任宇视科技西安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及研究所所长。在安防行业从业多年,拥有丰富的产品开发和研发团队管理经验。

俞浩刚,系我校MBA学院11MPM1班校友。曾担任浙江南天邮电通讯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渠道业务总监、金华分公司总经理。现任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,有多年通信行业及政务信息化行业从业经历。

王辉,系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0308班校友。现任浙江向上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。具备浙江省创业咨询师(三级)资质、杭州市创业创业指导师(三级)资质。曾参与杭州市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评审工作;曾担任嘉兴市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导师;担任第六届中国创业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黄山市决赛评审;担任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导师、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导师;连续三年担任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创业项目评审;担任杭州余杭高新园区创业中心导师。

张卉文,系我校英语10A班校友。曾是skyline合伙人,负责产品开发和海外BD,现任启迪之星杭州副总经理。从事孵化服务工作4年,深度服务超80个项目,对于早期项目的发展曲线,创业团队建设、商业模式、管理体系搭建、法务财会遇见性问题,市场拓展,品牌推广以及投融资有深度的理解。专注教育、信息技术、文创领域。

编辑:叶可欣